English| 中建网群|
社会责任
基本信息
企业文化
公司治理
重要经营事项
社会责任
公司快讯
首页>> 信息公开>>社会责任
脱贫攻坚“组合拳” 央企楷模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1-11-23 字号:[ ]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在全国范围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2020年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作为四川省扶贫龙头企业, 中建钢构四川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通过就业扶贫、资金帮扶、消费扶贫等方式,多措并举,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
  关键词:精准扶贫,组合拳,央企担当
  一、背景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之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农村偏远地区的扶贫工作。2020年初新冠疫情肆虐全国,脱贫攻坚战与疫情防控同步进行,难度不小。但作为央企的我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两手都抓,两手都硬。
  二、责任行动
  就业扶贫。2020年春节后,四川眉山天府新区贫困户李成德外出务工遇到困难,关键时刻,他得知中建钢构四川有限公司扶贫车间正在面向当地贫困户进行招聘,经过层层面试,他顺利入职。这样的贫困户还有很多,都纷纷通过“春风送岗”活动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此外,公司创新扶贫模式,成立扶贫车间,实现了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2021年端午节前夕,公司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前往贫困户职工家中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口罩等日用品,温暖人心。 
  产业扶贫。2021年9月,中建钢构四川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 “千企帮千村”活动号召,组织职工赴金川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金川县自然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但由于道路不畅阻碍了旅游项目的开发;牦牛养殖发展前景好,但由于配套设施无法跟上,导致牦牛冬天病死率高。在这种情况下,中建钢构四川有限公司联合其他单位一起为金川县独松乡卡苏村牦牛过冬饲料加工项目、金川县观音桥镇旅游基础设施节点建设项目、沙耳乡克尔玛村乡村振兴产业道路建设项目送去帮扶资金,通过助推发展产业带动当地脱贫。 
  消费扶贫。近年来,中建钢构四川有限公司将定点帮扶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甘洛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此,公司专门成立职工食堂伙食委员会,专责食堂消费扶贫,连续三年“以购代捐”采购甘肃三县(卓尼县、康乐县、康县)贫困户种植的大米、绿豆、木耳等农产品,在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同时,更充分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助力甘洛县贫困户早日脱贫。
  四、结语
  中建钢构四川有限公司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公司“打造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钢结构产业集团”愿景,始终践行铁骨仁心文化品格,在满载希望与责任的新旅程上,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携手同心,戮力奋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