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社会责任
基本信息
企业文化
公司治理
重要经营事项
社会责任
公司快讯
首页>> 信息公开>>社会责任
勇担责任 团结抗击台风“莫兰蒂”
发布日期:2021-11-23 字号:[ ]

  摘要:2016年9月15日凌晨,第14号台风“莫兰蒂”在厦门市翔安区沿海登陆,台风过境后,厦门全市多地受灾严重。中建科工厦门片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抢险救灾小组,主动请缨,与厦门市建设局密切联动,全体员工第一时间投入到抢险救灾的工作中,勇担中国建筑社会责任,团结抗击台风“莫兰蒂”。
  关键词:台风“莫兰蒂”,抢险救灾,团结抗击
  一、背景
  2016年9月15日凌晨,台风“莫兰蒂”在厦门市翔安区沿海登陆,台风过境后,厦门全市多地出现地面积水、房屋坍塌、人员被困,受灾严重。
  二、责任行动
  2016年9月13日至14日,中建科工厦门片区迅速启动台风应急预案,召开 “莫兰蒂”台风预防措施部署会,成立检查小组,对片区各项目施工现场、办公室、宿舍进行地毯式检查,排除一切安全隐患,迅速完成施工现场机械设备的转移、堆放,办公室施工资料及贵重物品的转移,将居住在临建区的全体劳务人员迅速转移至安全避难点,深入开展台风安全知识教育,发放矿泉水、方便面等应急物资。
  2016年9月15日,面对台风“莫兰蒂”带来的灾害,中建科工厦门片区迅速执行抢险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抢险救灾小组,主动请缨,与厦门市建设局密切联动,在两小时内组建起一支75人的抢险救灾队伍,第一时间奔赴抢险一线。
  在连续四天的抢险救灾行动中,累计投入21台运载车、6台重型吊车、油锯等工具,抢险救灾人员划分为“砍、锯、搬、拉”4组全力以赴展开救灾,累计投入作业达536人次,累计清理残枝断树196车,保护和扶正了数十株大型倒伏古树,打通了多条城市交通要道,有效缓解了厦门市交通压力。
  三、责任成效
  经过连续整夜作战,应急抢险救灾小组完成了枋湖北二路到高崎机场路段、白鹭洲路段近4000米路段共计76次全面清运。由于表现突出,项目团队收到了厦门市委、市政府的书面感谢信以及厦门灾后重建“先进集体”称号,中建科工厦门片区党员先锋队光荣入选厦门市建设系统常备应急抢险救援队伍资源库。
  四、结语
  急难险重冲在前,因为使命在肩。在关键时刻,中建科工福建公司的员工总能第一时间冲在前面,勇担责任,无时无刻不在践行着“铁骨仁心”的誓言,他们便是央企担当最真实的写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