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基本信息
基本信息
企业文化
公司治理
重要经营事项
社会责任
公司快讯
首页>> 信息公开>>基本信息
中建科工集团绿色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日期:2023-03-28 字号:[ ]


  中建科工集团绿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隶属于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4月正式成立,注册地位于深圳市光明区。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钢结构行业竞争力榜首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隶属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世界500强第9位)。公司聚焦以钢结构为主体结构的工程、装备业务,为客户提供“投资、研发、设计、建造、运营”一体化或核心环节的服务,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工程设计建筑行业甲级、中国钢结构制造企业特级等核心资质。


  公司承载高质量发展中建科工第三增长曲线的使命,主营模块化产品业务、绿色低碳建筑业务、综合智慧能源业务三大产品业务,并为客户提供相应的整体解决方案及核心环节服务。业务模式涵盖投资、绿色咨询、产品制造、工程承包、产品销售、运营管理等多个板块。


  公司以产品为核心,规划建设了国内最先进的钢结构模块化产品智能工厂,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厂区占地150亩,整个生产线由结构、涂装和装修车间三个车间组成,具有产品化、柔性化、智能化、绿色化四大优势,能大规模、批量化生产,打通了制造全阶段、全要素,实现从材料到构件、从构件到完整产品端到端的交付。


  公司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凭借先进的技术、高质量的产品和高效的建造方式,在国内外交付了系列标杆工程。承接了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永久模块化酒店类型项目深圳湾区会展国际酒店、深圳市首个永久性模块化小学深圳光明区荣胜小学、海南江东新区1.5级企业港、深圳燃气集团白沙岭抢险维修及服务调度中心、厦门思明区义务教育学校、华为海南移动数据中心、华为陕西电信数据中心等模块化建筑产品项目;实施了深圳市首个既有建筑近零碳改造小学——龙岗坪地六联小学、深圳市设计大厦、深圳福田区委大院光储充一体化停车场、深圳福田区石厦低碳光伏新村等低碳改造项目,并在惠州打造了广东省首例既有建筑零能耗改造工程;研发了模块化光储直柔综合智慧能源箱,是行业内首个模块化、集约化的“源网荷储”一体化智慧能源解决方案。


  公司紧跟中建科工发展战略,设置三大战略目标:发展规模行业领先、产品竞争力行业领先、产业生态行业领先,并坚持引领绿色低碳行业科技发展。截至2023年3月,绿色科技公司共取得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一级等多项专业资质,并研发绿色低碳建筑设计与建造技术、既有建筑零能耗改造技术、人工智能模块化建筑设计技术、模块化钢结构智能制造技术、光储直柔技术、数字孪生BIM应用技术等多项高新建筑技术,助力中建科工第三曲线迎来高速发展。


  公司以“拓展幸福空间”为使命,践行“品质保障 价值创造”这一核心价值观,致力于促进建筑业向工业化、智能化和绿色化转型升级,矢志成为行业领先的绿色低碳建筑综合服务商,让建筑产品更绿色,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