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基本信息
基本信息
企业文化
公司治理
重要经营事项
社会责任
公司快讯
首页>> 信息公开>>基本信息
中建科工集团四川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日期:2023-03-28 字号:[ ]


  中建科工集团四川有限公司代表中建科工经营四川市场,享有中建科工的资质、品牌和科技成果,秉承中建科工的文化,在成都武侯区注册落户分公司、在眉山天府新区注册法人公司。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钢结构企业,隶属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世界500强第9位)。公司聚焦以钢结构为主体结构的工程、装备业务,为客户提供“投资、研发、设计、建造、运营”一体化或核心环节的服务,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工程设计建筑行业甲级、中国钢结构制造企业特级等核心资质。


  四川公司深度融入四川省的发展。一方面四川公司始终坚持以高端钢结构为主业的初心,在四川打造了多个地标性钢结构建筑: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跃居中西部最大的博览城,远洋太古里已成为成都标志性综合商圈,成都博物馆新馆被誉为中西部最具影响力的文化藏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引领成都迈入“双机场”时代。另一方面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背景下,四川公司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在四川承建了多个装配式建筑:世界最长绿道体系——成都锦城绿道,四川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天府新区保税物流中心,全国首个抗震设防烈度9度地区的装配式钢结构医院——西昌市人民医院,眉山天府新区最大的三甲标准综合医院——眉山天府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疾控中心,集“医疗、急救、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国际化医疗中心——宜宾第一人民医院,成都天府新区首批装配式学校——元音书院等4所学校,住建部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国内首个高层钢结构国标AAA级装配式住宅社区——人居香城置业新建人才住房,成都大运会配套项目——东安湖图书馆,眉山东部新城首批项目——眉山东部新城起步区三中心一基地,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主场馆——德阳文德国际会展中心。获鲁班奖1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项、詹天佑大奖1项、中国钢结构金奖 6项,综合实力稳居四川省建筑行业钢结构装配式领域前列。


  四川公司系统性开展了钢结构成套技术研究,分别在西昌市人民医院、眉山天府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应用。获69项国家授权专利(其中5项发明专利),5项省部级工法,2项省部级课题研究,7项省部级以上科技奖,26项省部级以上BIM奖,4项科学技术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四川公司秉承“铁骨仁心”的企业品格,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响应四川省委组织部和住建厅号召,扎根凉山一线参加脱贫攻坚行动;精准对接四川得荣县帮扶需求,以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依托西昌市人民医院项目,带动当地数千人就业。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五小”活动先进单位等37项荣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