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基本信息
基本信息
企业文化
公司治理
重要经营事项
社会责任
公司快讯
首页>> 信息公开>>基本信息
中建钢构武汉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日期:2023-04-19 字号:[ ]


  中建钢构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隶属于中建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钢结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检测服务,经营华中五省以及东南亚和南亚等国别市场,与中建钢构江苏、广东、天津、四川、中东、北非公司保持协作关系。


  中建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位居中国钢构行业竞争力榜首,获评“国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隶属于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通过了IS09001、IS014001、IS045001、IS03834、EN1090-2欧标、AISC美标等国际认证。在武汉市投资建设了钢结构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位于武汉市蔡甸区凤凰山工业园,占地面积885亩,一期累计总投资超10亿元,建设厂房面积9万平方米,下设七条建筑钢结构生产线、两条桥梁总装线和一座现代化的大型打砂房,拥有各类设备1200余台,年钢结构制造产能超18万吨,是华中地区产能大、品质优、装备先进、管理完善的特大型钢结构制造基地。公司研发了以业内首条智能喷涂生产线、三维视觉机器人焊接、激光除锈、钢结构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平台等20项关键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制造生产线,同时积极推进钢结构先进制造技术和现场建筑的创新融合发展,在超高层、大跨度、桥梁等领域积极开展先进施工技术研究,先后荣获12项国际先进及以上水平的科技成果,实现工厂和现场高精度、高效率、高品质的建造。


  公司深度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主动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承建了一大批体量大、难度高、工期紧的标志性建筑,形成了以国家存储器基地等项目为代表的高端产业园系列;以武汉绿地中心、武汉中心、长沙国金中心为代表的超高层系列;以武汉站、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郑州新郑机场T2航站楼为代表的交通港站系列;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合肥滨湖会展中心、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武汉国博中心、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场馆为代表的会展场馆系列;以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新疆大剧院、敦煌大剧院为代表的文体服务设施系列;以武汉江汉六桥、武汉南四环为代表的桥梁系列;以河南广播电视发射塔、阿克苏多浪明珠电视塔为代表的塔桅构筑系列;以马来西亚标志塔、巴基斯坦NIIA机场、马来西亚碧桂园森林城市为代表的海外工程系列。


  公司始终坚持引领钢结构行业科技发展,截至目前,获得省部级工法36项,专利58项,国际先进技术水平成果评价12项,参与国家级科研计划2项、湖北省重点课题2项、武汉市课题3项,累计课题数达到24项。获评湖北省超高层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模块化装配式钢结构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示范企业、湖北省“专精特新”企业等多个称号。


  公司传承和发扬“铁骨仁心”文化,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参建了武汉“两山”医院、深圳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深圳应急酒店、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及方舱医院等应急项目建设,连续8年参与武汉市蔡甸区抗洪抢险,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涌现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农民工”“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荆楚工匠”等一批在社会具有影响力的先进个人和集体。


  公司围绕“高质量、可持续、全面发展”目标,实施精益化、多元化、资本化、数智化、全球化战略,致力于引领钢结构行业文明,为华中五省和“一带一路”重要国别市场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