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快讯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科工受邀参加第七届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协同发展技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字号:[ ]

3月19至21日,第七届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协同发展技术交流会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超大安置项目技术观摩会在穗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卓越工程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及7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交流会由广州机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大会聚焦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主题,搭建了高水平、高层次、专业性的学术平台,邀请在该领域具有丰富研究和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作40场主题报告,现场观摩广东省在建规模最大的安置区项目--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安置项目,以专业的视角解读行业最新科研成果、技术应用情况、热点难点问题,集合各方智慧探讨建筑工业化和智能建造的未来方向。


22f0a88e68e2f3f3d2936cff3fb08548.jpg


中建科工党委常委、总工程师徐坤作了题为《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及智能建造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介绍了中建科工近年深耕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及智能建造的历程和成果,重点介绍了中建科工自主研发的GS-Building(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体系)和ME-House(钢结构模块化建筑体系)两大体系,并从研发设计、试验完善、产品推广三个阶段阐述了中建科工如何一步步搭建起“有体系、有标准、有产品、有产线、有模式”的五有格局,有力支撑起公司从钢结构到“钢结构+”的转型发展。


中建科工旗下中建钢构总工程师陈振明作了题为《面向智能制造的钢结构机器人焊接工艺与装备》的报告,报告分析了如何通过使用钢结构焊接机器人来克服钢结构件品种多、批量小、焊缝形状位置一致性差等难点,阐述了建筑钢结构焊接机器人工厂和现场应用现状,重点介绍了拥有自主决策能力的柔性智能机器人焊接装备、基于3D视觉传感的机器人上位机软件系统、厚板开V形坡口钢板的多层多道路径规划策略、以及不同板厚焊接工艺和最佳的焊接工艺参数等。


3月21日下午,与会人员前往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超大安置项目参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