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快讯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科工召开2022年一季度运营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05-05 字号:[ ]

  4月20日,中建科工2022年一季度运营分析会在深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中建集团一季度运营分析会的部署要求,全面复盘总结一季度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和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建科工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戴立先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05105010.jpg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公司改革发展和抢抓历史机遇的关键之年。总体来看,公司克服了2022年一季度全球经济下行、国内疫情多点暴发、承担重大工程任务等困难,化危为机,各项指标同比均有较大提升,实现了“开门红”。


  会议强调,成绩的背后,仍然存在着市场质量有待提高、履约压力不断攀升、创效能力亟需增强、科技创新力度不够、深化改革有待提速等问题。面对新形势,要有机遇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找差距、找根因、再动员、再部署,擂响冲锋的战鼓,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二季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王宏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改革创新的速度要更快。改革创新是决定中建科工未来命运的“关键一招”。必须坚持科技创新的道路不动摇,增强科技创新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必须坚持改革发展的道路不动摇,持续推动组织变革、数字化变革、财经变革等改革任务。


  二是企业的发展质量要更高。要把市场这个“龙头”舞得更高。坚定不移地贯彻“在哪战”“为谁战”“战什么”“怎么战”的打法,做大市场规模、做优订单质量。要把履约这个“基础”筑得更牢。履约质量关乎企业的品牌形象和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尽全力去夯实。要把创效这个“目标”做得更实。要把现金这个“血液”造得更多。要保持经营性净现金流常态化为正,持续提升公司运营质量。


  三是企业的管理能力要更强。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六个专项行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厉行节约、勤俭办企工作部署,做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风险、深化法制建设等底线管理工作。


  四是全体员工要更拼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这一代中建科工人的责任使命就是要抓住中建科工的第二个黄金十年,把中建科工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建筑工业化科创集团”,中建科工的成功没有什么捷径,唯有拼搏。


  戴立先针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完善LTC流程,提升订单转化率,助力市场营销。二是完善供应商引、用、育、留机制,建立“平战结合”的分包资源库,优化项目管理体系。三是要持续推进组织变革和流程变革,持续提升管理效率。四是要形成学校、医院、住宅、写字楼、酒店、产业园六大产品成果总结的长效机制,打造科工项目数据库;传承优秀管理经验,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上,公司市场、生产、商务、财务4大系统及7家二级单位分别作了一季度运营情况分析报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中建钢构、投资发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等40余人在现场参会;公司总部部门助理、各二级单位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城市公司、钢结构公司班子成员和有关负责人等共计389人在30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