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快讯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科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1-08-20 字号:[ ]

8月14日,中建科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中建集团党组关于对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交流学习心得和实践体会,推进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宏主持学习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820094133.jpg

王宏在讲话中表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我们要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一是要进一步把牢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牢记“央企姓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到谋划发展战略、制定工作举措、完成重点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切实把国有企业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一以贯之”重要论断,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在新成立企业中积极推进党建工作要求进章程,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有力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

三是要进一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国企领导人员是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是治国理政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来源,要把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结合起来,把在实践中成长起来的良将贤才及时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树立正向激励的鲜明导向。

四是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就要抓基层打基础,把国企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扫除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的一些盲区和空白点;要重视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的主体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五是要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深化作风建设、深化纪检监督体制改革等领域持续发力。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深化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

王宏强调,开展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是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在会议召开5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综合考虑中央企业党建工作实际作出的重要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公司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回头看”工作。

一是要再学习再认识再升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公司发展定向领航,更加深刻领会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

二是要再回顾再总结再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把握好“一个总体目标”“两个一以贯之”“三个有利于”“四个坚持”等重要论述,认真对标检视,总结成绩经验、查摆短板问题,不断整改提升。

三是再动员再部署再实践,加速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建筑工业化科创集团。今年“十四五”的起步之年,特别是当前我们面临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重任务、双重挑战,更需要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这个优势发挥好,把全国国企党建会以来抓党建强党建的成效和势头巩固好。持续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六个专项行动”“四大变革”,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全面发展。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不断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服从服务于国家的战略,以扎实开展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为契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激活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为加速实现公司“135”战略提供坚强保证。

此外,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