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快讯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建证力量 红色传承”中国建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走进深圳
发布日期:2021-07-29 字号:[ ]

7月23日,中国建筑“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开放日第38场暨“建证力量 红色传承”中国建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深圳专场)在中建科工深圳龙岗坪地高中园项目举办,现场邀请了党员干部、建设者代表、新入职员工、媒体代表共370余人聆听宣讲并参观项目,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庆澜,深圳市建设工会副主席王大熙,深圳市国资委团工委副书记张乃丹,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东运;中建集团企业文化部副主任周静,中建科工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宏等出席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中建科工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作分享。本次宣讲会通过广东卫视触电新闻直播,近70万人参与观看、互动。

微信图片_20210729143643.png

陈庆澜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建筑举行“建证力量 红色传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非常有意义。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中国建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实业报国情怀,建造了国内外许多记录时代变迁、铭刻经济文化发展的经典地标,完成了众多服务国计民生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建科工作为中建集团的成员企业,全国最大的钢结构产业集团,长期扎根深圳,创造了国内钢结构施工史上“最早”“最高”“最大”“最快”的业绩,积极探索“产品+服务”的创新发展路径,向建筑工业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是国有企业改革创新的一面旗帜。同时,中建科工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和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出以“铁骨仁心”为特质的企业家精神和企业精神。涌现出以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陆建新为代表的一批品德过硬、能力拔尖、业绩突出的“明星工匠”,形成了中建科工“群星榜”和“英雄谱”,为广东省和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祝愿中建集团、中建科工在向世界一流企业不断迈进的新征程中取得更大成就,也祝愿中建集团、中建科工继续为深圳市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静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中建集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采访244位老党员和先进典型,推出系列融媒体产品,举办主题宣讲,生动展示中国建筑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让中国建筑的红色基因和拼搏奋斗精神,不断传承下去、传播开来。7月,组织开展“建证力量 红色传承”中国建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在全国举办巡回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建听党话、跟党走,用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出成绩践行对党忠诚的崇高信仰,进一步增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王宏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中建集团的成员企业,中建科工从深圳特区起步,在国内外承建了一大批体量大、难度高、工期紧的标志性建筑,自主研发落地了一批绿色装配式建筑、智慧车库、慢行设施等“钢结构+”系列产品,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20天建成了一座拥有千张床位的现代化高水平医院,充分展现了中建人“听党召唤、不畏艰险、团结奋斗、使命必达”的精神风貌。下阶段,中建科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把一代代中建人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发扬光大,担当奉献、努力作为,为中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科工力量。

陆建新作为中建榜样代表发言,他表示,四十多年来,深圳从一个边陲小镇发展成为国际化大都市,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奇迹不断实现,这些成就离不开中建人默默付出的背影,他们深知自己肩负着“拓展幸福空间”的使命。陆建新与大家分享了职业生涯的三点体会:一是坚守。要热爱本职工作,克服浮躁之气,干一行,爱一行。二是匠心。要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品质。三是创新。要钻研总结、勇于创新,尤其是青年员工要立足企业大舞台,驱动行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