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职工之家
党建工作
职工之家
青年园地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党群建设>>职工之家
中建科工党员突击队志愿接新冠肺炎治愈者回家
发布日期:2020-03-30 字号:[ ]

  “紧急通知!紧急通知!因新冠肺炎治愈出院人员日渐增多,为储备足够的人员支持出院人员的转运接送,现硚口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急需招募5名志愿者。”2月23日晚10点,一纸征集令的发出,瞬间在中建科工武汉分公司微信群中激起千层浪。“有在武汉的同事有意愿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的吗?”两分钟后,分公司司机刘龙回应道:“收到,已报名。”

  2月24日上午9时,中建科工已有7名党员突击队员火速集结到位,配合防疫指挥部门开展为期2周的新冠肺炎治愈者转运工作。上午11点,集合完毕,出发!志愿者们分成两队,分别前往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接到患者后送到硚口区各隔离点。7个人,7辆车,18趟来回,百余位患者转送,充实了他们13个小时的工作时间。

  党员突击队中,既有还未转正的预备党员,也有党龄近20年的老党员;既有踏实肯干的党支部书记,也有默默奉献的普通党员。转运治愈者需频繁出入医院及隔离点等场所,风险大、任务重,但在了解了工作任务内容后,突击队员们的反应却让人感动,他们纷纷表示“一切自愿,后果自己承担”“答应了就绝不反悔,搭白就算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愿尽一点绵薄之力”“我是党员,冲在前面理所应当”“每送一个人就带去一分健康的希望,我愿意。”


武汉分公司志愿者接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回家.jpg

硚口区指挥部,第一次集合.jpe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