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职工之家
党建工作
职工之家
青年园地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党群建设>>职工之家
中国建筑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宣讲活动走进中建钢构
发布日期:2019-08-28 字号:[ ]

  8月19日下午,中国建筑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宣讲活动第32场(中建钢构江苏分场)暨华东大区第五届“钢构·幸福行”蓝领工人子女夏令营开营典礼在江苏靖江举行。泰兴市未成年人关爱协会会长任冬琴,徐州新沂市中建钢构三岔希望小学校长吴坚,中建钢构华东大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清泉等出席活动。中建钢构江苏厂10组蓝领家庭、5名希望小学学生代表、蓝领职工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上,江苏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罗琴丽作为中国建筑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进行了“亲子沟通技巧”专题宣讲。作为一位常年无法与儿子团聚的母亲,她从自身出发,例举自己遇到的生活小事,详述自己如何与孩子沟通,由己及人,指导家长们跨越“代沟”,做好家庭教育。

  泰兴市未成年人关爱协会会长任冬琴讲述她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一名社会工作者,亲述自己通过结对子、公益拍卖、为留守儿童家长教授家庭教育知识等方式,开展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工作。

  法定监护人代表宣读“我是法定监护人”倡议,表达了陪伴孩子的决心。

  此外,中建钢构江苏分公司缪佳骏讲述了他在徐州新沂市三岔希望小学的支教历程,学生唐笑的一句“老师,我们想你了”,带来了惊喜和感动。

  “小候鸟”们也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演唱歌曲《红星闪闪》,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

  江苏厂蓝领工人沙卫娟分享了中建钢构蓝领代表——邱明辉的成长历程,邱明辉的儿子也通过视频向常年在外工作的父亲吐露心声,现场观众深受感动。

  活动上,还为小朋友们送上精美书包、文具套盒,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

中国建筑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宣讲活动 (4).JPG

中国建筑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宣讲活动 (3).JPG

中国建筑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宣讲活动 (6).JPG

中国建筑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宣讲活动 (19).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