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职工之家
青年园地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党群建设>>党建工作
中建科工多个集体和个人获“两优一先”表彰
发布日期:2020-07-14 字号:[ ]

  七一前夕,中建集团及地方党组织开展了“两优一先”表彰活动,献礼建党九十九周年。华中大区党委获评中建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段海获评中建集团优秀共产党员、陶伟获评湖北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


中建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华中大区党委

  近年来,华中大区党委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带领全体党员积极投身转型发展,综合实力大幅攀升,近三年中标额、签约额、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57.3%、37.6%、45.6%,培养出了“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严文宝等一批基层先进榜样。

  华中大区党委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保障了武汉军运会射击馆、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履约。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在接到承建雷神山医院ICU病区钢结构制造的任务后,华中大区党委在2小时内完成工作总体部署,当晚实现生产线主要人员基本到位,36小时内完成1659根构件的制造。与此同时,大区党委还组建一支党员先锋特战队,奔赴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协助开展火神山医院病房钢结构焊接工作,为“两山”医院建设贡献了科工力量。

  在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的浪潮中,华中大区党委通过“科学统筹管理、建立预警机制、抓好日常防疫、防疫宣传到位、纪律监督到位”五项具体措施,使企业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制造厂、机关及各项目平稳复工。至今,华中大区全体员工无一感染。


中建集团优秀共产党员:段海

  段海,现任中建科工华南大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深圳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段海同志讲政治,顾大局,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该同志于2017年8月任职深圳分公司负责人以来,推进分公司新业务订单量增长了6倍,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2020年初,新冠疫情蔓延,段海同志主动下沉一线担任深圳市三院应急院区项目副指挥长,他组建党员突击队,带领项目团队在20天里克服了资源匮乏、工期极短、疫情防控、交通不便等困难,使深圳应急院区项目如期建成。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评价,中建科工创造了新时代的“深圳速度”。

  此外,为了做好分公司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段海同志提出“246”举措(坚持组织和制度保障,确保防疫物资、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人文关怀四个到位,严把入口关、教育关、住宿关、就餐关、通行关、现场关六道关口),实现了疫情防控零感染目标。


湖北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陶伟

  陶伟,现任中建科工华中大区项目管理中心经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每个岗位上都尽职尽责,不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1年4月,陶伟主动请缨来到地处天山脚下的新疆卷烟厂项目。项目部因土建作业面交接滞后被迫要冬季施工,为了不耽误工期,他带着项目团队坚守在零下20度的施工现场,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在冬歇期间完成钢结构封顶,为总包赢回了工期,项目团队被总包称为“能打硬仗的铁军”,他个人也荣获公司“十佳项目经理”和“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018年新疆分公司成立,陶伟担任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一职,作为分公司党总支书记,他狠抓党支部建设,严格督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带头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建强基层组织堡垒。

  2020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陶伟履新华中大区项目管理中心经理一职。为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他深入一线,参与到河南内乡牧原项目的建设中,兼任项目经理,他饱含激情,敢于担当,凭借极强的执行力安排部署现场10个单体,建筑面积近70万平的施工作业,为项目工期节点顺利达成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