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职工之家
青年园地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党群建设>>党建工作
中建科工广东分公司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防控
发布日期:2020-04-27 字号:[ ]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建科工广东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投身广州社区防控工作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中建科工广东分公司的青年职工响应广州市越秀区梅花村街道办的号召,组建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加入到当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青年志愿者兵分四路,在梅花村街道共和东、共和、共和西以及西元岗四个社区的防疫检测卡点工作,对进出街道、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及“穗康码”检查,登记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守护群众健康的家园。

       中建科工的青年党员张辉斌说,虽然在社区防疫,一站就是一个下午,结束时大家腰酸背痛、口干舌燥,但只要想到自己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了力,劳累感顿时消除了不少。

       身处防疫一线,潜在危险性不言而喻。有一次,青年志愿者陈名峰遇上了一个疑似发烧案例。“当时在检测一个货车司机时,我发现他的体温达到37.6摄氏度,顿时就紧张起来了,担心是感染者,赶紧叫来同事。”陈名峰回忆说,经验丰富的同事认为司机体温升高可能与长时间待在车内有关,便让司机下车到一旁歇息,十分钟后再测量,最终司机的体温恢复正常。“所幸是虚惊一场!”陈名峰说。

       在陈名峰看来,他和同事所做的工作是让社区的疫情风险降低到最低,“与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不同,我们的工作很微小,只是尽绵薄之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