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建证力量·红色基石 建证匠心·红色先锋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建证力量·红色基石 建证匠心·红色先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三严三实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专题专栏>>科工专栏>>建证力量·红色基石 建证匠心·红色先锋
蓝领党员“建证”制造厂先锋力量
发布日期:2020-08-29 字号:[ ]

  中建科工天津厂积极响应集团“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号召,围绕落实“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将党建引领与制造厂生产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打造“传承红色基因,擦亮蓝领职工”特色党建品牌,凝聚车间蓝领党员新力量。

  天津厂党总支深入宣贯《农民工党建工作手册》,为蓝领党员举办“政治生日会”,以搭平台、讲党课、送知识等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让蓝领党员切身感受到“离乡不离党”。同时开创“1+1+N”结对模式,以一位劳模工匠党员结队一位蓝领工人党员,帮扶多位一线车间工人,共同创先争优。在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厂车间党员组成的“蓝领党员先锋队”带头复工复产,全面助力雄安高铁站、石家庄信工学院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彰显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政治生日会.jpg


  日前,天津厂已申报成为天津市首批“海河工匠”企业培训中心,坚持“将蓝领职工培养成技术骨干,把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这一工作原则,与天津市国资委、西青区人社局等单位积极交流共建,畅通蓝领工人成长成才、推优入党的渠道。成立以蓝领工人党员为骨干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聚焦“智能制造”持续开展双创工作,解决焊接标准化问题与各项技术难题。目前,天津厂蓝领党员创新工作室已成为公司制造技术创新的先锋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