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行业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快讯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快讯
第四期《国家宝藏》国宝守护人张锦秋 向您讲述馆藏文物的故事
发布日期:2017-12-27 字号:[ ]

        首届中国建筑学会梁思成建筑奖获得者、中建西北院总建筑师张锦秋院士走进《国家宝藏》第四期,走进陕西历史博物馆讲述馆藏文物巜阙楼仪杖图》。
 
        12月24日晚7:30分央视三套,第四期《国家宝藏》将为我们带来陕西历史博物馆三件文物——“葡萄花鸟纹银香囊”“杜虎符”“阙楼仪杖图“。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2016年入选中国建筑学会、中国文物学会主办的“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其建筑外观突现了盛唐风采,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中国建筑学会首届梁思成建筑奖获奖者张锦秋院士将在这里,作为国宝守护人之一,讲述馆藏文物“阙楼仪杖图“的故事。
 
        张锦秋,是我国建筑工程领域杰出的科学家、建筑设计大师,全国十一届人大委员会代表。她师从梁思成、莫宗江,曾任中建筑学会副理事长。现任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是首批中国工程院院士、首届梁思成建筑奖获奖者。国际编号为210232的小行星以她的名子命名为“张锦秋星”。她在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工作的近50年间,一直致力于“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建筑理论研究和设计实践。入选央视《国家宝藏》九大博物馆之一的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总设计师就是张锦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