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快讯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钢构第五届“钢构Young”五四青年文化节启动会在深圳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18 字号:[ ]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在企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征程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5月16日,中建钢构团委在深圳举办十周年司庆活动之第五届“钢构Young”五四青年文化节启动仪式。中建钢构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戴立先等在家领导班子,中建钢构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副书记,以及总部机关和各二级单位的青年代表100余人莅临现场,另设有11个视频分会场,近300人观看了视频直播。

活动以“为新时代代言”钢构榜样事迹分享为内容,以讲述新时代钢构故事的形式,传播了六个团队的青春故事,弘扬了新时代青年关于创新、开拓、品质、担当、拼搏和信仰的六种精神。在分享形式上首创现场新媒体传播模式,为每一个故事生成专属二维码现场同步发布传播。

中建钢构智能制造团队分享敢为人先的故事,为创新代言。他们历时3年,在举步维艰的局面下,经过夜以继日的努力,历经探索、创新、研发、论证,打造出全球首条集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于一体的钢结构生产线。

石家庄国展项目团队分享攻坚克难的故事,为开拓代言。他们不断探索,421天,开创PPP管理模式的新征程,从40的盛夏到1月的寒冬,克服恶劣环境保障施工,攻克世界级建筑技术难题,创造世界拉索施工奇迹,他们攻坚克难,为开拓代言。

江阴1310项目团队分享精益求精的故事,为品质代言。他们在国道京沪线最繁忙的路段,挑战公司首个路桥总承包项目,集中攻关、编写方案,摸排勘查、挑灯夜战,用最先进的管理模式、做最严格的质量工程,打造让客户满意的品质。

巴布亚新几内亚学校项目团队分享枪林弹雨的故事,为担当代言。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建设全国首个地方援建国外工程,他们从疾病和死神中走过,走到大洋彼岸,在落地公司首个海外EPC项目和首个海外GS-building装配式体系建筑的过程中,深化中巴友谊,筑梦异国他乡。

丝路会议中心项目团队分享艰苦奋斗的故事,为拼搏代言。分享者是项目一个因为爱情放弃了原本银行的工作的女孩,她加入了这支平均年龄不足28岁的年轻团队,同他们一起在两个半月,挑战相当于建成7个埃菲尔铁塔的6.5万吨钢结构安装量。她被身边“与时间赛跑,为尊严而战”的热血青年所感染、鼓励和激励。

本次活动最后,还特别邀请了78岁高龄的离退休党支部代表牛淑玲奶奶分享牢记使命的故事,为信仰代言。奶奶用朴实的语言,为青年朋友讲述了他们那一辈创业者在中建钢构成立之前,一路黄尘一路歌,拼搏无悔的青春芳华,震撼全场青年。

分享会最后,由青年员工原创为新时代代言诗歌朗诵结尾,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仪式最后,戴立先总经理寄语公司青年,要学习、专研、创新。他鼓励青年员工,要海纳百川,不断学习。要主动学,在实干中学,并保证高效学;希望公司广大青年能潜心专研,静得下心、沉得住气,并坚持不懈,专注专一;勉励公司青年员工,要时刻保持创新的激情和热情,结合公司发展,在新产品上发力,在新模式上发力,并强化管理创新。他希望广大钢构青年,不仅要有钢的强度,还要有钢的塑性,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公司转型升级事业中去!

本次活动还表彰了公司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为公司2018年青年突击队进行了授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