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职工之家
青年园地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党群建设>>党建工作
华中大区党委:深耕基层谋发展,助力中心勇作为
发布日期:2020-07-08 字号:[ ]

近年来,中建科工华中大区党委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带领全体党员积极投身转型发展,实现了经营考核业绩从2015年的最后一名到2019年的第一名的转变,近三年中标额、签约额、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57.3%、37.6%、45.6%。

 

党建引领,筑牢红色引擎

 

坚持不懈做实思想教育,是华中大区党委保持党组织活力与战斗力的法宝。大区党委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持续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结合“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党内教育的开展,大区党委也探索出“三查三改”、“农民工党员上讲坛”等一系列优秀做法,发掘出了基层党建的特色品牌,找到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服务生产经营的抓手。

微信图片_20200618133509.jpg

除了不断夯实党员的思想根基之外,大区党委注重发挥先进模范的引领作用,培养出 “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严文宝、“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张彪、“湖北省荆楚工匠”李云飞等一批基层先进人物,提升了企业影响力,彰显了党员在基层员工中的榜样作用,带动更多的职工群众学习榜样、争当先进、推进发展。

 

紧扣中心,发挥两个作用

 

能实实在在服务群众、助力经营业绩的党组织才是一个好的党组织,这一点已经成为华中大区党员干部的共识。近年来,华中大区党委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重大突发情况处置、重大项目履约、重大技术攻坚方面,党员队伍永远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带头扛起第一责任”“永远站在困难第一线”。

大区党委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保障了武汉军运会射击馆、驻马店国展中心、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履约。组建党员科技攻关小组,持续攻击技术难题,揽获了“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等十余项国家级科技奖项。在马来西亚碧桂园森林城市地标、KLCC城市商业综合体等海外项目,党员同志们更是成为凝聚项目人员的主心骨,以身作则保证项目优质履约,不断强化企业在“一带一路”地区的企业形象。

在大区党委的带领下,全体职工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主要经营指标6年来持续正增长,2019年经营业绩考核位居公司第一。

 

勇于担当,驰援疫情防控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然来袭,华中大区党委在接到承建雷神山医院ICU病区钢结构制造的任务后,大区党委2小时内完成相关工作的总体部署,当晚实现生产线主要人员基本到位,36小时内完成1659根构件的制造,保证了雷神山医院的准时完工。与此同时,大区又组建一支包含焊工、铆工、电工在内的党员先锋特战队,携带焊接设备奔赴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协助开展火神山医院病房钢结构焊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大区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为两山医院建设、为武汉疫情防控贡献了科工力量。

党员突击队.jpg

在随后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的浪潮中,华中大区党委通过构建“1+1+5”战“疫”防线,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方案,采取“科学统筹管理、建立预警机制、抓好日常防疫、防疫宣传到位、纪律监督到位”五项具体措施,使企业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制造厂、机关及各项目平稳复工,并且实现了复工至今大区全体人员无一感染。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在2020这个企业改革转型的关键点,在经历了新冠疫情的磨砺之后,华中大区党委将继续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带领华中大区向下一个挑战、下一个高峰勇敢攀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