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快讯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赴中建科工绿色生态廊道项目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20 字号:[ ]


8月13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一行深入津南区、西青区调研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生态建设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文魁、李树起、周德睿,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等参加调研。


期间,李鸿忠一行来到了由中建科工承建的西青区绿色生态屏障一期建设项目绿色生态廊道(小泊村片区)项目,登上湖边八角亭和监测塔,仔细察看生态建设成效。


李鸿忠在调研中指出,建设绿色生态屏障是天津市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战略性工程。当前,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已显现出水丰、绿茂、成林、成片的生态效果,城市环境质量日益改善,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下阶段,西青区要继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入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目标不变、方向不变,一张蓝图干到底,着力构建城市生态廊道,打造绿色发展的靓丽“名片”。


西青区王稳庄镇是生态环境部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位于王稳庄镇的西青区绿色生态屏障一期建设项目绿色生态廊道(小泊村片区)项目由中建科工以总承包模式承建,总面积为1.83平方公里,片区内湿地湖岛相嵌,阡陌道路交错,是集林、田、水、草为一体的复合型生态廊道片区。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绿色生态廊道区域的土方、排盐、绿化、道路、闸涵、拱桥、景观塔、木栈道、室外雕塑、管理用房卫生间、泵站、室外照明等,其中过路闸涵10处、拱桥6座、管理用房卫生间3座、泵站2座;绿化面积54.3万平方米,道路面积7.9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部建设完毕。随着绿色生态廊道项目的建成,水绿融合,生态惠民的生态空间已逐步形成。(中建科工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