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快讯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科工召开2021年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7-09 字号:[ ]

7月7日,中建科工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全面启动第二轮常规巡察工作。中建科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公室和巡察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09111033.jpg

王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提供了指引和遵循,集团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和“结对共建”活动为我们提供了路径和方法。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紧紧围绕集团“一创五强”战略和公司“135”发展战略,强化政治巡察,发挥利剑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扎实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王宏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守政治定位,抓好政治监督。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的突出特点和独特优势。政治监督不是抽象的概念、空洞的口号,对每个单位来讲,政治巡察要求是具体的、现实的、与时俱进的。本次对西部大区开展常规巡察,就是要聚焦西部大区的职责定位和发展任务,紧扣“两个维护”,对照党中央、集团党组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查找政治偏差,督促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更好履行职责、践行使命。

二是聚焦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实效。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特别是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责任,落实整改责任,增强巡察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结合“学党史、办实事”要求,聚焦群众 “急难愁盼”,扎实解决好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引导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要加强与相关业务部门的协调配合,充分用好监督力量和监督成果。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巡察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戴立先代表公司党委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巡察办公室有关同志介绍了本轮巡察工作方案,纪检监督工作部(巡察办)负责人代表巡察组作表态发言,会议还组织巡察组全员签订《保密承诺书》和《廉洁承诺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