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公司邮箱| 项目管理信息系统 | 电子招采系统
社会责任
企业文化
党群建设
社会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社会责任
中建科工广大党员积极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0 字号:[ ]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中建科工党委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踊跃捐款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截至3月5日,公司党员捐款人数达1567人,覆盖了各级党组织,共捐款30余万元。


ca43b8b50781bf9dbf8dd8d8f2dacb6 - 副本.jpg


  根据上级统一安排,此次捐款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捐款中,公司各级党员干部不分年龄大小,不论职位高低,积极参与到自愿捐款中,以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怀,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虽然我不能像广大医务工作者一样奋战在最前线,但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说这话的是全国道德模范陆建新。自1月31日以来,他一直奋战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项目,保证了项目在20天极限工期内顺利建成,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公司党委发起捐款号召之前,他早已向地方积极捐款;在听到号召后,他再一次毫不犹豫的向党支部捐款。

  作为一名拥有8年党龄的蓝领工人“老党员”,严文宝曾参与98年鄂州防洪、16年武汉防洪等多次重大支前活动,荣获中央企业“优秀党员称号”等称号。在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最为困难的时候,他始终坚守在车间一线,争分夺秒全力助阵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工程。在听到党组织关于党员捐款的号召后,他与其他车间支部工友党员们第一时间捐资捐款,共筹集3000余元。面对疫情,他说:“武汉是我生活的城市,这个城市病了,或多或少,我都要为她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平凡中彰显不凡。蔡恒,彭安全,时博,陈轩是武汉分公司的4名普通党员。自2月23日起,他们毅然响应武汉市政府招募志愿者的号召,投入到运送新冠肺炎治愈者的战斗之中。与此同时,他们还在第一时间响应党总支发起的捐款号召,“虽然我们只是一名普通党员,但我们还是希望可以做点什么,尽一点绵薄之力”。

  为防控疫情捐款,为一线人员献爱心,各条战线的党员都在行动。身在中东地区、巴布亚新几内亚地区的海外党员、一直在家关注疫情防控进展的退休老党员、身在武汉的退伍军人党员、春节提前返工的56岁老支部书记等等,都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奉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