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公司邮箱| 项目管理信息系统 | 电子招采系统
社会责任
企业文化
党群建设
社会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社会责任
严志丹的抗疫志愿服务之旅
发布日期:2020-03-30 字号:[ ]

  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国人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每天攀升的确诊数据令人揪心,疫情的走势也一直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

  中建科工华中大区宜都市民活动中心项目商务经理严志丹,疫情期间没有闲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觉得这个时候自己要为武汉做点事情。于是,他加入了“抗疫志愿者车队”。一腔热血,不畏辛劳,不求回报,只求问心无愧。

  有危险,但更有意义

  “作为一名有15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觉得我该做些什么。”得知有很多外地的捐赠物资到武汉后,由于人员和车辆不足,无法顺利送达防疫一线,严志丹心急如焚。他多方打听,终于在大年初三加入了“抗疫志愿者车队”,这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轻人通过网络自发集结而成的车队,自己开车、免费加油、自带干粮,没有任何报酬。“我们只想做点事,虽然危险,但有意义。”严志丹说。

  不惧辛苦,只求心安

  第一次任务是从武汉光谷保税区卸货800箱自热火锅,运送到26家医院和酒店。从卸货到装车,再到运送,严志丹从中午干到晚上10点,都没来得及吃上一口饭,喝上一口水,甚至连上厕所都怕耽误时间。

  接下来的十几天里,他运送过医疗物资、方便食品、安心裤、爱心菜等,去的最多的地方是医院、社区和外地援助队伍下榻的酒店,每次任务最少连续四五个小时,卸货、装货、运输,甚至下地摘菜。高强度的体力劳动,加上常常吃不上饭,十多天下来,严志丹竟然瘦了近十斤。严志丹却说:“不觉得辛苦,虽然看不到对方的模样,但能感受到他们口罩后面的笑脸,觉得心里很暖。”

  抗疫车队只是志愿服务的开始

  武汉封城已有月余,疫情控制取得阶段性成效,医疗生活等物资流转也已基本通畅,“抗疫志愿者车队”早已解散,但严志丹的志愿之旅并未终结,他又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奔向下一战场。

  一天晚上10点左右,社区一名孕妇羊水破了急需送医,社区保障用车早已下班,120急救车也需要等待,已经准备入睡的严志丹收到消息后,没有丝毫犹豫火速赶到现场,仅用了20分钟就将孕妇送至医院,保障了母子安全。社区群众在社区群里纷纷为他的善举点赞。

  严志丹只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但他时刻牢记自己作为党员的使命,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平凡却伟大。致敬,我们的“逆行者”。


严志丹和他的“战友们”.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