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公司邮箱| 项目管理信息系统 | 电子招采系统
社会责任
企业文化
党群建设
社会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社会责任
中建钢构广州东塔项目两项科研成果分别达国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日期:2014-06-10 字号:[ ]

  日前,由中建钢构广州东塔项目自主研发的 “建筑施工现场自动埋弧横焊技术” 、“伸缩式跨障碍自爬升操作平台施工技术”两项科研成果通过省住建厅的鉴定,其中“建筑施工现场自动埋弧横焊技术” 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伸缩式跨障碍自爬升操作平台施工技术”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建筑施工现场自动埋弧横焊技术”针对建筑施工现场自动埋弧横焊技术进行研究,自行设计了一种挂壁式自动埋弧横焊装置和设备,实现了建筑钢结构超高空超厚板材原位现场焊接连接自动化。该设备采用数控、可视化微电脑、激光同步跟踪导航和坡口角度自适应技术,通过增设曲柄凸轮机构实现动力系统的方向可逆,具有轻型化、一体化特点。设备自动回收焊剂,现场施工无弧光、无有害气体,减轻劳动强度,施工效率高,符合绿色施工技术要求。在广州东塔实现了超高、超长、超厚巨柱高空原位对接的自动化焊接,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伸缩式跨障碍自爬升操作平台施工技术”针对伸缩式跨障碍自爬升操作平台施工技术进行研究,自行设计了一种跨障碍、自爬升、安全高效的自动化施工平台,节省了超高层垂直运输时间、改善了工人劳动环境,保障了超高层钢结构安装及焊接施工安全。研发了大梯度自爬升装置,可进行大角度顺畅转动的功能,解决了爬升系统大梯度变截面爬升难题;研发了跨障碍伸缩平台装置,实现伸缩平台系统的尺寸无级调整;研发了伸缩卡舌式防坠爬升器,实现了爬升设备自动化。各项成果均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