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公司邮箱| 项目管理信息系统 | 电子招采系统
社会责任
企业文化
党群建设
社会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社会责任
中建钢构—重庆大学钢结构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4-05-21 字号:[ ]

  5月17日,在重庆大学承办的中国工程院第二届建筑科学与工程创新论坛开幕式上,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义俊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共同为“中建钢构—重庆大学钢结构研究中心”揭牌,参与学术论坛的13位院士、30余位著名专家和120余位土木建筑领域的科技工作者见证。
  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重庆大学、长安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编辑部主办,重庆大学建筑学部承办,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建钢构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此前,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和重庆大学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组建中建钢构—重庆大学钢结构研究中心是落实协议的重要步骤。经过半年工作准备,目前钢结构研究中心已经组建完成。下设院士工作室、教授工作室、青年教师工作室、技术服务部和研究生工作室,现有院士1名、教授3名、博士6名、博士及硕士研究生近50名。
  双方将以此为契机,集合校企优势资源,广泛开展学术研究、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工程技术研发、国内外学术交流、科技咨询服务、海外拓展论证和技术成果转化等业务,力争在3-5年内将钢结构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国内钢结构领域最具实力的研究开发机构之一,为推动区域乃至全国钢结构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7日上午,公司总工戴立先作了题为《超高层钢结构施工创新技术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公司在近年来众多超高层钢结构工程施工中总结的技术创新成果,展示了公司的技术实力,获得了与会院士及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二级单位,中国最大的建筑钢结构产业集团,集研发、设计、制造、安装、检测于一体的钢结构全产业链企业。重庆大学是国家首批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重庆大学建筑学及土木工程学科是国内一流的学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