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公司邮箱| 项目管理信息系统 | 电子招采系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企业文化
党群建设
社会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建集团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赴中建钢构投资发展公司开展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19-11-15 字号:[ ]

  11月7日下午,中建集团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文胜、组员黄欢一行到中建钢构投资发展公司指导调研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薇,公司纪委副书记、审计监察部总经理贺元发,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成员,投资发展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投资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正军介绍了投资发展公司成立两年来的生产经营情况,从组织领导、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五个方面汇报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汇报下一步工作安排。

  贺元发强调,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二是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将PPP项目审计问题列入主题教育问题清单逐项整改;三是精心筹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张薇指出,此次集团巡回组调研既是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效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学习交流、提升能力水平的一次契机,投资发展公司要认真学习主题教育,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归纳问题、查找问题,整改问题,把责任和工作抓实,做到在工作上出新招、在整改上下实功、在效果上见真章。

  吴文胜对中建钢构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效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中建钢构的党建工作抓的实,主题教育效果明显,曾两次在集团主题教育相关会议上做经验交流。

  吴文胜指出,投资公司扎实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在基层党组织有序推进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支部书记轮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志愿服务等措施,整体进度与上级要求保持一致,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

  吴文胜强调,要将主题教育形成相应机制,实现常态化、制度化。他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学习教育方面,一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明确学习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真义和思想精髓;二是请专家带学,系统全面理解所学内容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最终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三是要动员组织各级党组织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紧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检视问题方面,聚焦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列清单、落实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动态更新清单,确保改出成效和变化。

  整改落实方面,要与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相结合,压实责任、聚焦问题,坚持重大长期问题持续改,加大整改力度。

  此外,他还对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筹备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