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公司邮箱| 项目管理信息系统 | 电子招采系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企业文化
党群建设
社会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研、查、改,中建钢构华中大区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23 字号:[ ]

  将“学研查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中建钢构华中大区以实效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

  学:学有所获、学深学透

  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加强顶层设计,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紧扣主题深学,邀请党校专家学者开展题教育讲座,大区领导班子及大区各党支部书记全员参加。丰富载体促学,河南分公司、武汉分公司在晨会设置“微党课”环节,每周集中开展主题学习。奓山还建房项目党支部开展了“红色经典家书诵读”活动,一封封感人至深的红色家书,让在场人员潸然泪下。武汉厂车间党支部组织农民工党员,赴湘鄂西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烈士纪念碑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纪律准则》等,提升学习效果。

  研:深入调研、求真务实

  华中大区领导班子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重点工作,按照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深入车间与偏远项目一线开展调研。公司副总经理,华中大区党委书记、总经理欧阳超赴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新业务项目的履约运营能力”问题开展调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压降制造成本”“推广装配式建筑新产品”等问题开展了调研。收集意见建议,推动问题整改。

  查: 刀刃向内、查摆问题

  坚持一开始就改起来,通过对照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开展意见征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多种方式开展问题查摆。华中大区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找差距参考条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互相“扯袖子”,查找问题26项。武汉厂架起与职工群众沟通的桥梁,开展“支部书记接待日”活动13次,接待群众32人次,梳理有效的问题22项,解答或解决问题58个。此外,大区还通过设置意见征集箱,开通微信意见征集栏等方式,征集意见建议27条。

  改:突出实效、立行立改

  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扎扎实实搞好问题整改,切实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让基层职工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对照上级要求改,组织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明确分工安排、时间节点,定期通报整改进度,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对照业务问题改,组织举办了军运会射击馆、驻马店国展中心项目复盘会全面梳理复盘新业务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从业务能力和思想认识上强化整改,推进高质量发展。对照职工需求改,武汉厂针对蓝领工人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设置了夫妻房、配备洗衣机,不断提升蓝领工人生活品质。

  立足岗位做贡献,志愿服务当先锋。

  大区还注重发挥志愿服务这一载体,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举办期间通过志愿服务展示国家形象、筑牢初心使命,大区党委组织召开“武汉片区维稳专题会”,选拔优秀党员组建“党员先锋队”,服务军运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完成军运会应急保障任务,华中大区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1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交通枢纽进行交通指引。武汉分公司武汉方正金融中心项目联合当地街道,开展“文明迎军运,钢构来扮靓”志愿清扫、清理共享单车活动,展示武汉城市良好风貌。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华中大区掀起了”守初心、悟初心、见初心“的红色浪潮,支部党员分享自己的主题教育心得感悟,共收集心得感悟100余份。基层职工也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切实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要求我们在工作生活学习中,不断努力,不要忘记自己的本职职责,并认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应做着不平凡的事。不要忘记保持一颗进取之心,时时刻刻面对困难艰苦不要放弃,继续前行。——邹晓晶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时代的召唤、历史的需要,更是对我们每一个党员的要求。我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自觉把崇高的理想信念与肩负的社会职责使命紧密结合起来,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孙海滨

  安全管理从业者就像是桥上的围栏,虽然默默无闻但它的存在能让作业人员感受到安定与祥和。这就是我们安全管理从业者的初心,防范风险、化解危机,做好工人、企业、国家的安全守护者。在未来的改革发展中,我们将仍像桥面上的栏杆,任凭风吹雨打,坚守安全使命。——贾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