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公司邮箱| 项目管理信息系统 | 电子招采系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企业文化
党群建设
社会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建钢构投资发展公司抓好载体,强化督导一体推进党支部学习教育、检视整改
发布日期:2019-09-26 字号:[ ]

  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投资发展公司结合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发挥主题党日活动功能,强化党委督导,深入推进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

  抓好载体,夯实主题党日这一党支部主题教育阵地。投资发展公司党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规定了学习日、议事日、服务日三项必修课,将主题党日活动打造成为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

  学习日,突出学习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结合专家讲学、集中研讨、参观学习、“人人微党课”等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组织观看中建集团主题教育宣教片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开展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党员职工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教学,邀请党校老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传达上级关于主题教育的精神和要求等,使主题党日成为学习教育的阵地,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效果。

  议事日,深入检视反思。要求各支部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上级单位主题教育查摆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自查,查找中央巡视反馈问题、领导指示对照自查问题、主题教育查摆问题。要求各支部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至少召开一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逐条对照“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

  服务日,抓好问题整改。针对与基层职工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要求各党支部立即改起来,同时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至少开展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职工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让基层群众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全面督导,一体推进党支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梳理问题清单,投资发展公司组建两个专项检查组,由党建、行政、人力、财务、商务法务、运营等人员组成,分别赴所属4个党支部开展检查,全面检查各党支部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四风问题”及“八项规定”落实、选人用人、合法合规、投资项目运营、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主题教育查摆问题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实现对基层党组织的检查、督导全覆盖。开展员工座谈、调查谈话和问卷调查,检查组通过与员工集体座谈、与班子领导和员工代表一一访谈,广泛征求基层意见;收集意见征集表45份,深入党支部检视问题,查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整改落实专项检查,对照94项问题清单开展检查,全面掌握各党支部对领导指示对照自查问题、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主题教育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出具了整改意见通知单,限期对未落实到位的工作进行整改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