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公司邮箱| 项目管理信息系统 | 电子招采系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企业文化
党群建设
社会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建钢构华南大区通过三项举措,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9-09-15 字号:[ ]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建钢构华南大区依托地域优势,加强学习研讨、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力争在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中贡献更大力量。

  把准前进的“方向盘”。华南大区党委通过多种方式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融入国家战略的方向。一是持续学习找差距,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企划专题研讨会、支部党员大会、晨会等方式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3次,对照查找大区党委在在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四个方面的差距63条。二是深入调研促发展,针对大湾区11个城市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3份,组织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市场研讨会,对粤港澳市场体系建设、布局、发展等进行交流研讨。

  做强创新的“压舱石”。华南大区党委不断推进广东厂智能化升级,将最新的科技成果运用到生产管理和产品研发中,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推进制造业智能化发展,华南大区持续推进智慧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包括园区综合运营管理驾驶舱、园区交通服务、园区生产服务、园区安全管控四个运营模块的智慧工厂,利用5G、AI、物联网等新技术集成的数字化运营平台实现了对园区的人、车、企业、设备资产进行全连接,打造未来智慧生活新模式,实现数据全融合,状态全可视,使园区更安全、更高效。二是大力研发推广新产品,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大力研发推广“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慢行交通系统、智慧车库”三大新产品,并建成国内首个基于5G的新能源公交立体车库、国内首个建筑钢结构智能化工厂,推动城市绿色发展。持续加强对海洋人居系统新产品的研发力度,丰富公司新产品体系,推动深圳海洋中心城市建设。

  争做发展的“排头兵”。华南大区党委以高度的政治意识投入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当中。一是积极投身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投身大湾区交通网络建设,扎实推进深圳皇岗口岸改造工程;建设全球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会展业发展。除此之外,还承建了宝安1990改造工程、深圳大磡小学等一批热点民生工程。二是主动承办地方重要活动,积极承办广东省、深圳市政府重大活动,助力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推进,承办了广东省工业系统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现场推进会,来自全省工业系统20余家300多名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