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公司邮箱| 项目管理信息系统 | 电子招采系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企业文化
党群建设
社会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向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陆建新同志学习,在对标先进中践行初心、寻找差距、推进整改
发布日期:2019-10-16 字号:[ ]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建钢构党委从主题教育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出发,注重发挥模范人物引领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学习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陆建新先进事迹,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焕发出攻坚克难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学习先进践初心。在公司党委统一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及党员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公司两级新媒体平台推送相关微信20期,外部媒体刊登宣传报道90余篇,相关新闻登上《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国内高端媒体,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得到了进一步弘扬。广大党员群众认真学习陆建新先进事迹,通过集中收看《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每周晨会学习、“三会一课”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学习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学习榜样、见贤思齐的浓郁氛围,集中观看活动覆盖党员及群众2000余人,收集员工感悟体会30余条。

  对标先进找差距。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对照陆建新先进典型事迹,查找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在公司2019年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上组织开展“与榜样面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陆建新从迈向世界一流企业、修炼匠心、青年人成长成才、对家人最想说的话等4个方面进行了答疑,让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华东大区通过晨会学习、集中观看颁奖仪式、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开展“我向陆建新学什么”行动,要求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从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5个方面查问题、找差距、强担当、做承诺,并将整改承诺列入“我是党员我亮牌”活动内容,用身边榜样教育身边党员,以身边事带动身边人

  真刀真枪抓整改。各级党组织坚持一开始就改起来,边学边改,立行立改,激发全体钢构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用榜样引领力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华中大区针对新业务项目管理经验不足的问题,边学边改,为项目经理赋能,根据一线需要开展《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总承包项目经理》系列培训2次,覆盖150余人;针对邀请外部讲师开展《让听得见炮声的人呼唤炮火》培训3天,培训覆盖380余人。华南大区将学习先进典型所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问题整改的动力,根据中建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及中建钢构党委的指导,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问题整改,梳理问题清单,制定了1个整体整改方案和15个专项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按照责任部门、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