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公司邮箱| 项目管理信息系统 | 电子招采系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企业文化
党群建设
社会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扎实落实“三大举措”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发布日期:2019-10-14 字号:[ ]

  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伊始,中建钢构党委积极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好的经验做法,通过“三大举措”,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一是完善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公司党委及时传达上级党组织有关要求,制定《中建钢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模式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二级单位的指导;各二级单位按照要求第一时间组建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召开党委会研究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工作机制,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力求取得实效。

  二是不等不靠全面开展学习。在学习方式上,公司90多个党组织,1200余名党员通过视频会议、视频录播系统参加了中建集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中建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二级单位新媒体平台等方式加强党员教育。在学习内容上,各二级单位向全体党员发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原文原著书籍,推动原原本本学;各级党组织还通过听取事迹分享、观看电视节目等方式积极组织学习新当选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陆建新同志的先进事迹,对标先进找差距,不断改进促成长。

  三是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中建钢构各二级单位将主题教育与企业改革发展,巡视整改等正在做的事紧密结合,推进主题教育实效。华中大区“旧瓶装新酒”,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扎实开展;西部大区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整治内容,深入检视,立行立改;北方大区通过“北方大讲堂”激励广大党员轮流上台授课,讲党建知识,讲企业文化,不断将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华东大区聚焦中心工作,结合公司“四大变革”推进主题教育,凝聚思想力量;华南大区结合大区充分结合现有的如“一支部一特色”示范党组织、“红黄榜”党员积分制管理等载体推进主题教育;投资发展公司聚焦投资发展公司改革发展问题,推进投资发展公司投资和运营业务做大做优做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