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公司邮箱| 项目管理信息系统 | 电子招采系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企业文化
党群建设
社会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建集团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赴中建钢构开展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19-10-11 字号:[ ]

1571033349(1).jpg

  10月11日上午,中建集团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文胜、组员黄欢一行到中建钢构指导调研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薇,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发榜,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成员,华南大区、深圳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薇介绍了公司成立十一年来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公司今年1-9月份生产经营情况。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汇报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从加强自身学习,吃透上级精神;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指导效果;坚持靠前督促,从严审核把关;开展现场指导,深入了解情况;探索模式创新,提升工作实效;严明工作纪律,弘扬严实作风六个方面汇报了指导组工作开展情况,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华南大区党委书记、总经理、大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玉龙汇报了华南大区生产经营情况及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华南大区深圳公安局第三代指挥中心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张羽熙汇报了支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情况。随后,集团指导组与党员代表、职工群众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

  吴文胜对中建钢构发展及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中建钢构近些年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为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他从提升、提速、提效三个方面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提升方面:一是提升思想认识,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提升理论武装,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主题教育始终,在自学的基础上,要加强专家辅导学,不断深化学习效果;三是提升组织领导,要做好“领导班子+指导组”模式的推广,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和督导;四是要提升工作方法,指导组要靠前指导,参加基层单位重要的主题教育会议和活动。

  提速方面:要求结合中建集团的部署要求,联系实际,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前提下,全面提速,两步并作一步走,要细化工作进度安排,主要工作内容要有具体的时间节点,并及时编制工作月计划及周计划,提速推进。

  提效方面:要求切实注重主题教育实效,要抓住突出问题,确保取得实效,要对照世界一流企业找问题、补短板、促整改;要上下联动,抓好整改与专项整治,抓好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夯实基层党建。

  此外,还对执行好《中建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六条纪律》以及中央指导组近期的相关要求进行强调和传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