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公司邮箱| 项目管理信息系统 | 电子招采系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企业文化
党群建设
社会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聚焦安全生产,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推进主题教育实效
发布日期:2019-09-04 字号:[ ]

  中建钢构党委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注重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学习,不断强化公司安全生产意识,有的放矢抓整改,努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聚焦目标要求抓学习。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通过多种方式促进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学习。一是原原本本学,公司通过召开安委会扩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每周晨会等方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二是讲师辅导学,各级一把手带头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组织举办首届“安全讲师赛”,从公司内部选拔的讲师们将自己对安全技术、安全管理、安全系统理论、安全文化等方面的所思所得,演绎成一堂堂生动的安全课,促进了安全管理人员的综合能力;三是创新方式学,公司以重大工程事故案例剖析及安全基本知识为重点,利用安全警示教育片、微信工作平台、刊发钢构人专题文章、张贴宣传画等方式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

  聚焦防范风险保履约。公司将主题教育与安全月活动有机结合,多措并举化防范风险促进项目履约。一是模拟实战防风险,6月以来,公司成功承办省市级应急演练4次,各单位共计开展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116次,其中既有模拟机械伤害、高处坠落、火灾等事故处置流程,又有防恐防暴、LNG气站泄漏等职业病伤害事故类型的应急救援模拟;二是对标先进提标准,各单位共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观摩会17次,其中承办省市级观摩会5次。通过与样板工地的深入交流,提高安全生产信息化、标准化管理水平,总结“钢构思路”,保障生产履约;三是正向激励树榜样,深入开展“行为安全之星”和“我是安全卫士”活动,通过层层选拔,评选中建钢构2019年“最亮之星”和“钢构卫士”。鼓励更多员工完成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意识转变,为项目履约保驾护航。

  聚焦中心工作抓整改。公司把提升安全生产能力作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重点之一,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6月以来,公司结合半年综合运营考核、二季度安全生产检查,采取问题整改“回头看”、“四不两直”飞行检查等形式,对全司范围内的5个大区、11个省级分公司、5个制造厂及17个工程项目开展了监督检查和大型设备专项整治,共开具整改单29份,排查治理安全隐患63条。122个单位共1546名安全卫士累计排除安全隐患2438条。及时发现和消除了安全生产隐患存量,有效控制隐患增量。(中建钢构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