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办公平台| 公司邮箱| 项目管理信息系统 | 电子招采系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企业文化
党群建设
社会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建钢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8-27 字号:[ ]

1238545.jpg

  8月27日,中建钢构在深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建集团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建股份监事会主席郜烈阳,中建集团中央巡视整改第一督导组组长、中建集团党组巡视组组长张林柱等到会指导,中建钢构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宏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戴立先通报公司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王宏代表中建钢构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领导班子在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发挥统领作用;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堡垒战斗力;四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营造廉洁氛围;五是强化责任担当,不断优化管理水平,全面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随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林柱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子企业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与主题教育、中央巡视整改三者结合的民主生活会。他对中建钢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层层压实巡视整改责任,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二是巡视整改要聚焦重点问题,抓住重点人重点事;三是巡视整改要取得明显成效,要举一反三,完善制度,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抓紧研究处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要自查自纠总书记指出的央企普遍性问题在本单位是否存在。

  郜烈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质量较高,大家都能够敞开胸怀、面对工作上、思想上的不足,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一起“红了脸”“出了汗”“舒了心”“畅了气”,为“治治病”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他对中建钢构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等工作讲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二是聚焦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抓好整改落实的方向和重点;三是切实改进方式方法,着力提升整改落实质量。另外,希望中建钢构党委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评估工作;二是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三是总结大会;四是第二批主题教育准备工作。

  王宏代表领导班子集体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中建钢构将把集团党组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对会议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坚决贯彻落实。

  此外,中建集团第二巡回指导组还在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期间开展了主题教育评估工作,召开了座谈会、开展了个别访谈和随机测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