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建证力量·红色基石 建证匠心·红色先锋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建证力量·红色基石 建证匠心·红色先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三严三实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专题专栏>>科工专栏>>建证力量·红色基石 建证匠心·红色先锋
投资发展公司党委铸牢机关堡垒 引领生产经营
发布日期:2020-10-30 字号:[ ]

  在推进“建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中,投资发展公司党委重点抓好机关党建,指导机关党支部围绕“提升思想教育效果、提升党员队伍能力、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 三个重点, 在“实”字上下功夫,带动整体提升。

  一是提升思想教育效果。领导班子带头学、带头讲。投资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集中研讨,结合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结合投资业务和会展运营业务,7名党委成员依次发言,拓展思路。同时,班子成员还通过领导班子联系点、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等,积极下基层讲党课,将最新的政治理论输送到项目一线。先后组织深圳应急医院特战队事迹分享会、五四青年榜样云展播等,提升示范带动作用。组织专家讲座、邀请党校教授辅导……增强政治生活实效性。

  二是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着力打造“读书计划”,每月一本书、每季度一次读书分享会,挑选与公司改革发展、个人能力提升等相关书籍,实现参与度和满意度双提升。搭建“投资大讲堂”学习平台,各系统轮流上讲台,从融资到回款、从建设到运营全面覆盖。探索专题培训,筹备运营人才“新途计划”、投融资人才“创投者计划”等 4 个专题培训班。创新开展“课题式”培训,围绕组织变革、业务发展中的热点与难题,自由组建课题小组开展课题研讨,通过赋能不断增强团队战斗力。

  三是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挥党支部议事功能。开展学习日、议事日、服务日主题党日活动,定期将企业变革、生产经营业务、职工群众关心的议题在党员大会上研讨,先后研究了企业变革、年度重难点工作、支部作风建设等内容,辨明根因、明确思路、细化措施,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坚持服务基层、服务一线,常态化特战队战法,先后派出石家庄运营特战队、驻马店运营特战队、驻马店融资特战队等,促进了重点工作有效落实。打造党员先锋队,针对年度重点工作,组建投资拓展、工程履约、融资回款、预算结算、运营管理、疫情防控6个先锋队,5 名班子成员亲自挂帅,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每月公开工作进度,每季度党员大会专项汇报,对业务推进形成督导,倒逼责任、促进重大工作落实。

  2020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投资发展公司党委通过推动机关党支部党员下沉一线,服务中心,推进投资运营业务稳步发展。上半年,投资发展公司实现运营收入7000万元,实现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柳州文化广场、柳州会展二期项目回款总额5.89亿元,实现时间节点与目标任务保持一致。积极进行疫情下会展业态创新,携手“31会议”共建智慧会展平台,探索“云会展”模式,在石家庄国展中心举办了线上婚博会、线上消费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