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建证力量·红色基石 建证匠心·红色先锋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建证力量·红色基石 建证匠心·红色先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三严三实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专题专栏>>科工专栏>>建证力量·红色基石 建证匠心·红色先锋
华南钢结构公司党总支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着力点,促进制造厂整体效益提升
发布日期:2020-09-24 字号:[ ]

  华南钢结构公司在推进“建证”党建品牌活动过程中,将提升制造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作为重要着力点,通过建立党员联络制度,带领职工群众创先争优,攻坚克难,推动企业整体效益提升。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编制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方案》,制定产业工人引进措施、制定收入分配与激励措施、完善产业工人职业发展体系、完善技能提升与培训体系、强化人文关怀五个方面30条措施;设置领导小组和五大工作小组;双周召开一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推进会,依托总支委会每月进行一次专题汇报,确保各项举措方向不偏离、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部署安排。召开了“来了就是科工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启动会”,从产业工人队伍现状、存在的TOP级问题、建设目标、关键举措、保障措施等方面开展系统宣贯;通过专题会议、“三会一课”、晨会等多种方式,使党员领导干部、广大职工的充分认识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定性目标、定量目标和阶段性目标。

  三是建立联络机制。钢结构公司聘任了34名党群联络员,联系制造厂产业工人,与工友交朋友、用真心换真情,做到“四必清、五必谈、六必帮”,及时发现和解决工友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收集方案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用党建凝聚人心,推动措施落实落地。

  目前,各工作小组根据工作清单节点目标,细化工作方案,定人、定责、定时开展工作。开展产业工人技能比武、劳动竞赛活动,进一步营造产业工人比学赶超氛围,激发员工干事激情;开展班组长培训需求调研,通过座谈、问卷的方式梳理班组管理存在的问题,初步拟定培训计划;努力让产业工人发展有目标、收入有保障、素质有提升、生活有关怀,支撑车间达产稳产,促进整体效益提升,力争2020年底前,实现第一阶段目标,打造一支稳定的产业工人队伍。(党建工作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