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快讯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科工华南钢结构公司开展班长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30 字号:[ ]

1.png

  12月23日至27日,华南钢结构公司举办制造厂车间班长培训班,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持续落实“六个专项行动”和“建证”党建品牌活动要求,来自车间的50名班长(含后备班长)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车间一线管理者的管理水平,以制造厂为载体,以智能制造为牵引,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技艺精湛、行业一流的产业工人队伍。

2.png

  12月23日,华南钢结构公司在惠举行班长培训班开班典礼。中建科工安全总监朱易举,钢结构BG副总经理吕志珍,华南大区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书华等出席开班典礼。

3.png

  朱易举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车间班长是实现公司核心业务“十四五”战略目标的关键,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好讲和查两个环节,平稳推进班组安全生产工作。

4.png

  吕志珍希望学员能够坚定信心、看清发展前景,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工作,不断增强自身综合能力,以主人翁角色勇敢肩负起支撑行业发展的重任。

5.png

  班长培训第一课,杨书华与车间班长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班长的意见和建议。杨书华指出,要做到“心中有企业,心中有他人,心中有自己”,希望参训学员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成就更优秀的企业。

  ●心中有企业。要真正为企业操心。华南钢结构公司是全体职工共同的发展平台和大家庭,管理问题是发展中的问题,需要大家一起解决。

  ●心中有他人。要关心和关注班组成员的收入、安全、成长和进步。管理的最高境界是氛围的管理,要营造“爱岗敬业无上光荣”的氛围,用管理手段来凝聚员工,达成班组目标。

  ●心中有自己。一个企业的尊严是靠打拼出来的,一个人的尊严也是靠打拼出来的。要找到每个人工作的真正动力,加强学习,抓住一切机会提升自己,用自己的努力拓展职业发展空间。

  此次培训立足公司发展战略以及2020年人才工作会要求,结合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方案和车间班长发展需求,在培训前充分开展调研。

  本次赋能采用内培外引方式,内部讲师立足企业文化解码、智能制造解读,引导班长明确未来工作方向和标准,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外部讲师则对班长角色定位与职责认知、团队目标管理、沟通与绩效管理、团队建设能力提升等四门课程进行辅导式培训。

  此外,采用“理论培训+模拟实战+实践应用”的方式开展培训。每门课程分两天进行,第一天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讲授理论知识,第二天以形象生动的实例开展实战演练,强化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注重班长在实际工作中对理论知识的运用,侧重实际问题解决。

  培训最后以结业考试考察学员所学知识,检验学习成果,并对培训中各环节评分情况统一排名,通过比分提升学员团队意识和争先意识,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并把排名前20%和排名后20%的学员比分作为任用的参考依据。

  本次班长培训分四期开展,每年一届,每月一期。每期课程结束后将进行跟踪、调查、反馈,持续调整后续课程,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机制,最大力度满足学员培训需求,务求培训课程发挥实效,促进车间管理水平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