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快讯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科工成功承办中国建筑2020年“新型建筑工业化”投资者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5 字号:[ ]

  12月23日,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新型建筑工业化”投资者开放日活动,在深圳、惠州成功举办,来自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国盛证券等30余家机构的券商分析师、基金经理、新闻媒体记者共计40余人参加。中建股份董事会秘书薛克庆,中建股份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张洪生,中建科工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宏出席活动。

1.png

  在活动现场,薛克庆代表中建股份介绍了中国建筑最新经营业绩、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成果。他表示,中国建筑始终是新型建筑工业化的领军者和践行者,具备从科研、设计、生产制造、施工等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在技术体系、智能制造、快速建造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他指出,中国建筑举办本次投资者开放日活动目的是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及了解中国建筑新型建筑工业化取得的成果,让中国建筑管理层倾听和汲取资本市场对公司发展的建议和诉求。他强调,中国建筑始终坚持价值创造理念,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面推动企业深化改革,强化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公司治理水平、提升信息披露质量、提升信息创造价值水平,经营业绩稳步发展。未来,中国建筑将持续激发内在活力、锻造竞争优势长板,推动公司做优做强做大,实现资本市场“稳增长”,促进市场估值与业绩成长同频共振,加快实现中国建筑“价值创造力强”的目标。

2.png

  活动当天,股东、投资者、分析师、新闻媒体记者先后实地调研了中建科工广东厂的钢结构智能制造生产线、智慧停车库,深圳市南山区档案馆项目的BIM+智慧建造管理平台和深圳中国钢结构博物馆,并与中国建筑、中建科工管理层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中国建筑钢结构构件工业化、智能化、数字化生产水平,装配式智慧建造技术实力,以及中国建筑在钢结构领域的行业地位和潜在价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切身感受到中国建筑在新型建筑工业化领域的领先发展理念和科技创新成果,参与本次活动收获颇丰。

  本次投资者开放日活动既是中国建筑价值创造的集中反映,也是中国建筑价值实现的重要载体。活动向资本市场全方位介绍了中国建筑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成果,展示了中国建筑在钢结构建筑、智慧建造细分板块的业务亮点、业绩优势和成长空间,进一步增进了中国建筑与股东、投资者、分析师、新闻媒体记者的相互了解,向资本市场树立中国建筑主动、开放的良好形象,促进中国建筑价值发现。

  中建股份董事会办公室相关人员,中建科工总会计师廖新华、投资总监杨正军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中建科工广东厂智能制造生产线,是国内首条建筑钢结构智能制造生产线,2017年,被评为了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公司自主研发的“建筑钢结构数字化制造关键装备、技术及工程应用”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筑钢结构数字化制造关键装备、技术及工程应用”和“建筑钢结构机器人焊接智能化关键技术与应用”两项成果,分别获得2020年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中建科工南山区档案馆项目,主体采用全钢结构,大厅结构最大跨度达到21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具有“重要档案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利用中心、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电子文件备份中心”五位一体功能的现代化新型综合档案馆。

  深圳中国钢结构博物馆,由中建科工投资、建设、运营,是我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以建筑钢结构和桥梁钢结构为主题的博物馆。博物馆共有序厅、历史厅、科技厅、互动挺、未来厅五大展厅,以历史和科技并重为陈列原则,以实物、模型、图片、文字、多媒体等为展示手段,集收集、展览、研究、教育、交流于一体,融科普性、学术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身,是建筑科普的重要基地和科技交流的重要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