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快讯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科工深圳市公安局第三代指挥中心项目斩获多项国家级BIM大奖
发布日期:2020-12-22 字号:[ ]

  近日,由中国图学学会主办的第九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颁奖会在京举行。中建科工承建的深圳市公安局第三代指挥中心项目荣获施工组一等奖、设计组二等奖。

1.png

  截至目前,深圳市公安局第三代指挥中心项目共获得国家级、省市级BIM奖项13项。其中,获得全国钢结构行业数字建筑及BIM应用大赛设计组一等奖、施工组二等奖,首届工程建设行业BIM大赛综合应用一等奖,第三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工业与民用建筑综合组金奖,第十届“创新杯”全国BIM大赛科研办公类二类成果、第十一届“创新杯”全国BIM大赛工程建设综合应用二类成果等荣誉。

2.png

  “龙图杯”全国BIM大赛是我国鼓励创新实践,弘扬创新文化,推动建筑行业信息化建设,推进BIM普及应用,加速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BIM赛事之一。

  深圳市公安局第三代指挥中心项目为6层34米大跨度钢结构无柱办公空间,满足指挥中心迭代升级的空间需求。项目设计比肩美国NASA指挥中心、俄罗斯国家防御中心,以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为建设目标,建设成为新一代信息枢纽与决策指挥中心。

  项目部利用第三类EPC模式、BIM正向设计及智慧工地应用三项核心体系应对管理、施工重难点,并完成两项重点突破:一是打破设计、施工两套模型问题,真正做到设计与施工一体化;二是解决生产流程和建设项目组织之间的对立矛盾,让信息化手段真正创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