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快讯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书籍珍本《昭和制钢所廿年志》入藏中国建筑钢结构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8-03-15 字号:[ ]

  3月13日,珍本《昭和制钢所廿年志》捐赠仪式在中建钢构大厦举行。书籍所有人——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刘锦章先生将此书籍移交中国建筑钢结构博物馆执行馆长张利锋,标志着又一重量级藏品入藏中国建筑钢结构博物馆。博物馆名誉馆长,中建钢构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宏对刘锦章副书记的捐赠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为其赠送捐赠证书。中建股份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单广袖参加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中建钢构副总经理周发榜主持。

  昭和制钢所是鞍山钢铁厂的前身,由日本侵略者设立,其历史可以追溯至20世纪初期。《昭和制钢所廿年志》是关于昭和制钢所的年志,印刷发行于1940年,距今已有78年历史。书中不仅详细记录了日本钢铁产业的发展史,也记录了日本侵略者的侵华罪证,且由于是不对外发行的非卖品,史料内容丰富,历史意义重大,弥足珍贵。

  中国建筑钢结构博物馆是中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以建筑钢结构和桥梁钢结构为主题的博物馆,通过历史和科技两个维度展示世界钢结构文明发展轨迹和科技进步历程,自2017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试运营以来,累计接待观众超过1万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博物馆目前收藏有包括四川大渡河泸定桥铁索、美国911世贸中心钢构件、上海外白渡桥铆钉、民国11年《国有铁路钢桥规范书》、美国金门大桥钢缆等在内的众多珍贵藏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