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网群|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快讯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陆建新获评“南粤工匠”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8-03-07 字号:[ ]

  2月2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总工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方都市报承办的2017“南粤工匠”致敬典礼在广州举行。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总承包项目部技术副总监、钢结构项目部总工程师陆建新被授予“南粤工匠”荣誉称号。

  该典礼活动的致敬辞写道:“你用经年不变的豪情,一再刷新特区的速度;你以锱铢必较的精心,不断建树中国的高度。”

  陆建新是教授级工程师、中建钢构金牌项目经理。他35年坚守施工一线,参建工程总高度达3500余米。主持承建了4座100 层以上钢结构摩天大楼。他亲身参与了国内钢结构施工史上“最早”“最高”“最快”纪录的诞生,见证了中国超高层建筑从无到有,再到国际领先的全过程。他勇于创新突破,破解了成百上千的技术难题。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完成的技术成果,有6项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3项被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他个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还获得国家专利16项。陆建新先后被授予“国企敬业好员工” “央企楷模”“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并被深圳市委定为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重大典型人物,被中国建筑和中建钢构等单位号召学习。

  据悉,本次致敬典礼通过专业记者深入一线亲身采访的方式从各行各业中评选出20位堪当表率的“南粤工匠”,并在典礼上一一进行介绍和颁奖。“爱国敬业、专注创新”是这20位“南粤工匠”共同的印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2020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